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香港 急速的脹大 急速的消耗

任何事情都可商業化

商人只要有利可圖 不惜一切

甚至連教育 醫療 社會福利等 公共服務都被利益化

很可悲



常人總說 香港具競爭力 港人做事博到盡

縱然知識與科技 明顯的進步

人的思維卻依舊陝窄 甚至加劇惡化

為利益 控制不到原始的慾望

很多人無法回應 自我內心的索求

這是我看過 最可怕的場面

滿桌的佳餚美食 以妖媚精緻的外觀 引來世人目光

宴饗剛開始的十分鐘

人們如野獸般 把肉猛然撕開吞食 無盡的大吃大喝

一下子把肚子撐盡 享受果腹的滿足 企圖憑吞噬得知味道

宴饗剛開始的十分鐘 盡是人性的醜陋

好奇的問道 沒來的人怎樣了 不用等待嗎

桌上的人群 沒有任何回應 人們忙著把美食接二連三 放進口中吞嚥

反覆的問道 直至十分鐘後 才得到回應 其實他們老早聽到的

可惜自己不愔路徑 無法帶路 不然真想盡快讓他們 跟我們一起 享受眼前的佳餚

讓我害怕的 從不是 看見睜獰的食相

而是眼睜睜的目睹 人們對慾望的急切需求 遠遠大於 對道德的追求與維繫

食慾 無容致疑是人類最基本的生存需要之一

然而 那只不過是食慾

就把人們自私自利的惡根性 活生生的呈現 更勿論貪婪 傲慢 暴怒 等別的罪

受過教育的 也無法不在慾望面前 赤裸自我 喪失理性

多原始 多低劣



這世代

太多寂寞而生的愛 太多自我自私的愛

相遇相知 變得罕有; 單純的愛慕 似乎早不存在

人們空洞的思想 欠缺沉澱與昇華 對生活毫無感受與反省

甚至無法解讀自己的情感 無法聽出自己的心理索求 (難分真與假膠)

怎能坦誠與別人相處?

即使瞭解自己 卻一直放縱情感 讓情感凌駕於行動上

無數鮮活的心臟被撕出 一下子的捏碎

在傷害與被傷害間 無意義游走

怎能愛?



對 心底盼望活於薘萊

小時候 聽中史課 說起共產主義

暗中讚佩 我也想活於那裡 如同天國

那裡 沒有階級的存在  人民共同努力進步

老師最後的總結 撤底打消了我的幻想

可惜 人們總是存有貪念

產物按需均分 根本滿足不到 分秒都在澎漲的慾望

人們往往 想要多 想要更多 想要最多

這世界現在已很美好 只不過 經驗告訴我們

曾經美好的人事物 往往也是由人們一手摧毀

特別是當中牽涉利益 甚至不惜以文化 歷史付出代價

又或許 我所渴望的純樸 從不存於世

受古詩歌謠 千年頌讚的風骨氣節 只屬FF



剛剛看書

慾望 其實也有其好處

就是為生命帶來推動力

要成功 就先要貪婪

壓制慾望 只是懶惰作祟

反該拚命想出 如何完成慾望 並以行動勇於實踐

one coin, two sides

我們還不過是人 七情六慾本屬平常

我主張的還是 平衡慾望

還有 在捍衛公義與道德的前提之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