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小販初體驗

挺有趣 也算失敗了

敗在自己心理

應該鐵價不二


昨晚 上課去

同學們分享大家的半完成作品

創作 從來都是很個人

散文 小說 而劇本更甚

出賣別人的感情 剖析自己的黑暗

以第一身的真實 來描繪感情

以第三身的抽離 來說明故事

劇本 以對白動作 為主要工具

來描寫角色的特徵和事情的發展

每個角色都是作者的每一面性格

每句對白都是作者的切實心聲

自私的 低俗的 脆弱的 貪慾的

騫然發現 創作 對某些人來說

只不過透過角色來舒發自我

高聲叫喊出 日常不敢訴說的心聲

圍讀著別人的劇本 畢竟我們沒有很熟

那種赤裸 讓我有點尷尬
 
如要強硬的 把對方私密的心扉 公諸人前

當然 同學們感覺不來 又或許並不介意

看得懂的 自然會明白

這是創作新角跟覆述自我的分別

必先瞭解自我 才能抽離的刻劃眾生相


人 過份抽離

難以再有起伏

卻又並非好事

好想找回那個 浪漫的我

好想找回一份 屬於從前的熱幟與激情


一直地 我絕對是差不多先生的朋友

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

大概是 被安排上設計的工作 開始

不講究 也得學習變得執著 這才是應有的工作態度

然後 這份對美感的追求 開始在私人生活上漫延

真害怕這種不自覺的改變

生怕雙眼從此看不出 萬千世界的美麗

世界本是醜陋 更別放棄 去欣賞的心情

更別肆無忌憚的 隨意厭惡或挑剔

我想凡人像我 應謹記永沒資格 去執著些什麼


誰 會想成為弱者?

誰 會想在乞憐與捨棄中存活?

如果可以選擇

找個愛你的 事情來得簡單

沒有了難忘的悸動 也沒有了深刻的悲慟

自然活得瀟灑

但 甘心嗎? 捨得嗎?


我會照料你

留很多歡笑給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