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不想再睡了

我比從前清醒


我想 沒有誰會喜歡別離

很快 我們就無法一起生活

無法共同分享 樂與憂

如彌留之際 明知快將分別 更教人眷戀與珍惜

為我們有限的時間倒數

除了不捨 我打算著 自己還可以付出什麼


坐在車箱中 看盡世間的浮華蒼蒼

千山百海  一幕完結一幕啟

人來人往 遇見又散去 誰會記得匆匆的一面

你從不懂 我是多不捨得 任何一人一物 在我生命中離開

感覺細膩 思緒反覆 每分每秒的需要

失去的遺憾 太可怕

懊悔與傷痛 足以毀掉回憶中的美好

從此慣於別離 更慣於依賴自我

一個獨立的人 往往就是如此練成的

"一期一會" 上天只容許我們在一生 僅僅相會一次

憑什麼天真的你覺得 一生中可有下次?

沒法承受多一次的別離 在你身上

以剩餘的時間 讓我跟你好好道別

然後 沒有然後

從此 不如不見


之所以失望與無奈

至今你還是不願放下成見 把我好好看待

面對別人的先入為主

與其浪費氣力 對命運抱怨

倒不如花盡心機 做好自己

的確 我從來不夠討喜

終有天 你會把我放在眼內

或許 終有天 你會認真的看待我

或許


是的 我的悲觀算得上極致

我需要你親切的眼神 你溫暖的擁抱

我需要你的故事 你的感受

讓我活於你的生活當中

別給我那虛構的關注 別給我那罕有的見面

這根本沒有意義

跟我一起生活吧


你怎麼連拒絕都美麗

美麗得讓我驚嘆 失掉靈魂


入秋之時 你又離開了

我永遠被排除 在你的考慮當中

你有你的偏執 有你的挑選

方發現 你有你要找的東西 我縱看不見
 
謝謝你給我這溫柔的初夏

期待下期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