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你說 事實上並非每個人都會理會別人的感受

那麼 我就只能默然承受 所有的傷害嗎


一個謊話

說一遍沒人信

說百遍頓成事實


小刺蝟 一旦受到驚嚇

就會瑟縮 封閉

這只是自我保護的一種

無法控制


如果可以 也想自己

變回天真無邪 變回大大咧咧

沒有細膩的思緒 沒有敏感的觸角

可惜 我從來都不是




是件消耗的事

而我 都被消耗得所餘無幾

我的心思 我的情感


想念 還不過是藉口

寂寞 才是找我的理由吧


我什麼也沒有

剛好 最多的就是時間

那些寂寞的人啊


早就看開了

還看自己到底想不想

想不想 消耗時間和精力

敢不敢 假裝與虛偽 對所謂最是親近的人

怕不怕 情感走火 痛不欲生

或許 都到這種年紀了 沒有什麼介懷

唯一擔心的只有

我那高傲而脆弱的心

弱不禁風


愛情

就是這麼的 莫名其妙

保持距離 才能看得矇矓


很多人都不明白

其實 當你不站出來

抱著事不關己的心態 冷淡面對

沒有勇氣來對抗 你本也認為不該的事

當你不站出來

這種沉默的回應 已是一種傷害


這是中一時 陳老師教的

他拿掉整整一堂中文課 認真說教

嚴厲問及 有同學在班房正中被圍打

打人的與被打的 都有錯失

然而 為什麼身邊居然沒有任何同學 站出來阻止

打與被打 雙方都會受到痛楚

為什麼你忍心 你認識的 每天一起相處玩樂的 同學 受到傷害

直斥全班每位同學 冷血 毫沒同理心

繼而喃喃自道 不該如此 不該各人自掃門前雪

他說得聲線震顫 鼻頭紅了

有些同學 聽到這番話 也低頭泣然

這仍是至今聽過最是煽情的訓話

這已是中一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