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今天 一家四口外出吃飯 慶祝父親節

哥哥的一番話讓我差點落淚

他說 我讓他感到驕傲

心諗做麥勁

他說 我至少沒有一蹶不振

多少人選擇給自己藉口 外遊或唸書

媽媽亦說以九十後來說你也算不錯

我強忍淚水 親朋戚友通通都在鼓勵我

我居然心受感動 我居然需要安慰

失敗如我 可以更加慚愧


這是人生中最奇怪的時刻

像蝴蝶在大雨下 拼命抓緊破葉

像船兒於飄泊間 隨浪流落孤島

那是必然定律 卻又不經心思

我跟自己重複說上千萬遍

你要撐下去 尋回應得的生趣

呷一口彩虹嚥進心窩裡 好好過下去

你要強大起來 能力上 心靈上

我只想你能夠堅定 心懷微笑的撐下去


在短時間內 作出很多的取捨 留下更大的反思

人們往往冀盼能夠 為自己的生命作主

去或留 愛或恨 奮力向前還是騫然止步

每個決定如重千斤

人們變得不再堅定 對將來滿是疑惑

全因世間太多選擇 …你自以為

在選擇間 少不了理性的比較

在你心中 這算不上放棄 你只為找到更好

什麼是理想 什麼算不上

We only live o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