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忘記,未嘗不可

千萬絹絲,輕且細,蕩漾在半空中。天地沐浴於迷濛的夏雨中。輕微的單調的雨聲,在沉悶的空氣中,重複響著,響著。聲聲滴入心窩。今天是下雨天,別人說這會使人觸景生情。隨手翻看紀念冊,我曾在紀念冊上一字一字地刻上這句句子:"往事是土坳裡的石刻,能被時間磨鍊得更為精緻。" 曾啟於齒的話語,今天再次說出,卻只剩下生澀。隨手翻看紀念冊,記憶卻未能湧現眼前。怎麼我都忘了?

有的,我有感動過。用心的對待,把我改變。認同,給我無比信心。包容,使我更為感激,更為懊悔。感激的是沒有放棄這個我,懊悔的是這個我的所作所為。寫進紀念冊裡的快樂,我總無法再次感受。相反地,有些事情不是沒有摘記下來,就能夠假裝不曾發生,甚至能夠忘記。我明白能夠造成傷害是因為互相在意,儘管是不值一提的小事,或是刻骨銘心的痛楚。就是這樣,我把錯誤牢牢謹記,我誓要做得更好。

其實,我是愧疚的,無法忘記往事。我不清楚自己的付出是為補償別人,還是為照顧自己。你們很好,不斷在旁提醒有我多好。還照顧內向的我,主動分享喜怒哀樂,細說逸事瑣事。用心的認真的聽進去。你的照片更是使我感動不已。沒有喜形於色,但我是快樂的。無論如何,喜歡在一起的感覺是由衷而生。

一路走來,我們經歷上很多事情,感悟很多。喪失的信任,就是無法縫補的遺憾,就是無數錯誤的証明,也是互相瞭解的轉捩點。真的,我深明這是勉強不來。而我,嘗試想得簡單一點。讓一切放在心中。

"不要讓時間帶走記憶,也不能讓時間把內心的距離拉遠。" 在紀念冊的序言中,我也刻上這一句。有一天,要是記憶不經覺地被帶走,就讓我們造就更多屬於現在的記憶。我們一起不為什麼的大笑,一起到處吃喝玩樂,一起迎接夏日的晴空...


嘿,永遠的朋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