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尋找的路途

每人每天也在尋找的路途上,木偶也是。
有一個木偶,他每天也說要找東西。
有一個路人走過,走過玻璃櫃,看見木偶拚命地找東西。
起初,他都不以為然。
慢慢他被木偶的努力所感動,並承諾替木偶留意要找的東西。
人是有私心的,眼看木偶始終仍是木偶,提供娛樂、使人快樂才是木偶的最大責任。
他決定買下木偶。
路人認為他找到他要找的東西。

路人帶木偶回家。
木偶終日悶悶不樂,路人忍不住問他原因。
「第六個了....已是第六個路人把我買回家了....」
「那你還不快樂?」
「你們以為找到你們要找的東西嗎?不。我不屬於你這裡。」
「你屬於哪?」
「我屬於尋找的路途。那你買下我,你快樂嗎?」
「什麼?」路人皺眉頭,那是他從沒想過的問題。
「那你快樂嗎?」
「...」
「你不知道?但,我卻知道我一定可以,找到我要找的東西,獲得最大的快樂。」
「...」

路人默不作聲,翌日他把木偶退回玩具店。
木偶每天仍說要找東西,喃喃自語地道:「一定要找到我要找的東西,我那未完成的夢。」

每人每天也在尋找的路途上,木偶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