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風車草X進劇場 - 狂情 Crave



事前已知 是齣劇目不是線性故事 沒有清晰明確的角色和故事

事實上 比想像中抽象 近乎形體表演

編劇Sarah Kane 被視為莎士比亞後最重要的劇作家

主要以獨白與形體的形式

把感情中的矛盾與情慾 細緻的刻劃

完場時 份外沉重 久久未能平息

可能自己也曾經瘋狂過

在舞台上演員們 歇斯底里的演出

根本是把脆弱的自我 赤裸的放大呈現

最痛楚的絕望 源自最深刻的愛

在這舞台上 我看見 愛與恨 期盼與絕望

還有更多更多的掙扎 矛盾 悲慟 痛恨

在這舞台上 我看見 我

也看見 你



獨白 是本劇的精髓

不直接解釋 我以例子回答

-  只有愛能拯救我 但愛摧毀了我

-  如果我能夠擺脫你 而不失去你

-  把我纏在你身上的是罪疚感

-  你愛上一個不存在的人

-  罪疚感如死亡氣息揮之不去

   沒有人可把我 從血腥的雲霧中拉出來

-  外面的世界 被嚴重高估

-  說話清晰與思路清晰是有分別

   雖然我用說話表達不出當中的分別 但是確是有分別

 - 不要忘記 詩本身就是一種語言

   不要忘記 當文字被重新定義 閲讀的角度亦要隨之而改變

   不要忘記 要合乎禮儀

   不要忘記 要合乎禮儀

而我 也很可能
 
愛上一個不曾存在的人

一直的 一直的



個人覺得 這文本不宜演出

需要觀眾一秒間 消化海量的文字 較難回應得來

這戲劇文本 還是需要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