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這感覺 很微妙

就像是...

曾經的釋囚 跟警察說

你要努力捉賊


近來 無所事事

卻樂於無所事事

我看這樣一輩子也挺好

沒工作 沒壓力


近來 看漫畫太多

對於閃亮生物 也受不了其氛圍

讓我與暗黑相擁而醉


早前 看上舞台劇 極地情聖

滿腦子衝突 像吃飽 找不到舒解的出口

想寫一篇感想

雖然宣傳說是黑色喜劇

但個人覺得 是多笑位的正劇

此劇最為精彩在於 文本

演員 導演 舞台配合等 均沒亮點

特別是中後段 真相開始揭露

演繹理應沉重認真 但出乎意料的失望

有些觀眾 在不該笑的時候大笑 更興奮歡呼

ORZ..好不尊重


早前 老媽從書局訂多數本 我有份撰寫的文集

派街坊 派親戚

尷尬非常 如把我的心掏出展覽

兇手是 賜我生命的母親大人

親戚們又多個話題 跟我傾談或取笑


滔滔不絕的介紹 那些必看好書 我都揮手說不看

個人覺得 文字的吸收 不只從書本的單一渠道

大表哥留下無情的結論:

你是一個不看小說的小說家

翌日 他把夾有書籤的小說 放在我桌上

我想 他應該已把小說看到一半吧

東野圭吾 的 "時生"

封面上 印著一句精彩的對白

「未來不只存在於明日,未來是存在心中的。」

這跟我一篇散文的主旨 不謀而同

不禁拿起小說默默閱讀 沉迷幻想

受軟不受硬 就是這種


其實 我不想這樣

有些故事的情節 可能是真的 可能是假的

可是 當中的感覺 必然是真實的 有所經歷的

把私人的心情與感覺 放大描繪

坦蕩人前 如向陌生人主動赤裸心靈

"來吧 來看我吧" 這是露械狂的獨白

這種赤裸 讓我羞恥

但同時 企圖維護的使命 逼使自己繼續 走下性感路線

故事的真假並不重要 值得深究的該是 當中的信息

感動生命 是創作的主因

人與人之間 互相感染 觸動 影響

交融的一刻 讓你我感悟更多 交織出更廣闊的世界

這或許叫教育 但我不曾說得遠大

同樣地 我都在學習

天地萬物 讓我的生命感動過

透過吸收各類的知識與訊息 而啟智

透過反思日常生活的細節 而成長

願共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