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自從之前上任全職工作後 很久沒打日記

也遺忘了以文字表達的快感和滿足

即使現在有時間了 也沒動力打字..

因為生活 我連自己唯一的堅持都失去

這算什麼生活


近來 總是很累

長期的感冒 痊癒後又發作

重覆不斷 每月一次 都好一段時間 一兩年

早前問醫生 是什麼的原因

那段時期 身體抵抗力較差

我唸商科的 要的是結論 馬上問他有何醫治辦法

吃藥? 吃維他命? 他說 沒辦法

或許這不是什麼大病 死不了人

只是吃太多的西藥

隨著記憶逐漸衰退 我只可活在當刻


自11月完成工作後 休息了三星期

12月中後 才再次尋找工作

現在回想 HEA的時間 總是過得特別快

工作的時間 又是過得特別快

兩者 大概是不同的


在家玩樂 一閉上眼 就這樣10分鐘 10小時的過去

同一空間 同一畫面 不同的只是所存在的時間

你不能仔細描述 時間與自我活動的關係

但時間是切實的逝去

工作時 時間的飛快 你是知道的

工作需要"時間"這量度單位 著緊每分每秒

腦海充斥著無數回憶的畫面

以快速的播放 濛糊其實在感


人生 是無盡的追趕

不問所以

我就是不會 不問所以

所以 活得矛盾 掙扎


我跟你 不同

我知道 我是自私的

比任何人 更自私

無時無刻自我提醒

你才看不見 真實的我


不問所以的存活

對自我的行為與心理 從不尋溯 感到可悲

 "每個人做每一件事情 背後一定有著原因"

這是金田一的金句 所指的是動機

你希望跟他做朋友 很可能潛意識 把自己投影在對方身上

你進行閱讀這行為 你未必用心看書過 很可能潛意識 你在演繹那熱愛文化的你

你以為你做過某些事情 如完成任務 你就會快樂完滿

最簡單的例子 唸一流的大學 找份傑出的工作 買樓買車 結婚生子 

我們必須從 自我價值 及別人觀感

來較為實在的 定位出這個所謂的我

理解當中所帶來的情緒 得到認同的快樂 期望落空的沮喪

必須控制 甚至凌駕於 過度的情感

不然 你會被無理的行為 控制內心 而不自知

你根本不理解 自己行為背後的動機

一個不自由的心靈 無法享用快樂

而我 還是會羨慕會嫉妒 還是會演練心愛的那個我

只是我還有僅餘的自知之明

"他們那些人過著那些生活; 我們這些人過著這些生活"

 這是黃子華的金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