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永遠懷念 - MSN



時間來到 凌晨5時14分

此時 無人在線skype 無人網上留言

享受清晨吹來的寂靜

讓我沉溺 讓我隱藏 在無盡的寂黑內

在黑夜 電腦螢幕 燃起唯一的光明

我猛然敲打鍵盤 敲打出緊接不斷的清脆

剩下鍵盤 即時回應我的落寞

他安慰我 說大家都在睡覺吧


我輕嘆一口 時代變遷 物換星移

從此世上沒有msn 只有skype;

沒有xanga 只有facebook和instagram

科技發展 隨市場喜好作出改革 無可厚非

人們都愛享受 視覺上聽覺上的感官刺激

現今新興的聊天工具 只宜作短時間溝通
 
文字需要想像; 文字需要思考與沉澱

平實的文字 在這速食世代 貶得落伍的罪名

如果這叫時尚

我還是懷念 當年的msn


或許 我們都在等待 一個人出現的時刻

你不隱線 你讓我看見你

就從一聲客套的"hello" 開展整夜的漫談 好嗎

我們侃侃細語 風花說月

談生活 說夢想 分享喜惡

各種各樣的表情符號 為對話帶來生氣與玩味

偶爾開上麥克風 我們無須說話 繼續敲打鍵盤

輕輕的呼吸聲 只為讓我感覺你切實的存在

一時興起 我們開始遊戲 鬥過生死

踩地雷 寶石方塊 接龍

一起逐一嘗試 從未接觸過的遊戲 帶來新鮮的共同體驗

至少在這個視窗內

你付出過的時間 完完全全屬於我


skype

沒有順眼的界面

沒有有趣的連線遊戲和自訂表情

在聯絡人清單的新排列 找不到你的蹤影

曾經的聊天紀錄 在更新中 永久遺失

懷念你的心情 如msn般

不為急速的世代所允許 遭遇無聲無息的淘汰


現今世代 或許 再沒有人願意

安安定定的坐下來 專心一致的瞭解對方

在各種摩登關係裡

或許 我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