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今天 肚子餓了 居然

時間緊迫 買下便當 在車箱中犯規進食

把飯和肉混作一團 狼狽的通通扒進口中

果腹 是很實在的感覺

牙齒得磨合 口腔得吞嚥

肚子被擠得充實和暖

今天 整個過程都在秒間進行

本該慶幸 偏偏悲愴莫名而起

吃 為人生存之根本

即使生活困苦 但活在這世代 生存卻沒有想像的艱難

車箱中的這頓飯 喚醒貪婪的我

自己所想要的 其實簡單

能夠每餐溫飽 住於瓦房下 已經足夠


近來 數句歌詞總在腦中繞樑

"你快樂過生活 我拼命去生存

幾多人位於山之巔俯瞰我的疲倦

你界定了生活 我侮辱了生存

只適宜滯於山之谷整理我的凌亂"

我卻尚要生存..

我總在努力著 不理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