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要走的總要走


誇張得收到一盒粟米筒也落淚

眼睛好不爭氣

內心也太易感動

然而 我知道感動過後 熱情退去

我還是那個無情孤僻的我

說聲再見 頭也不回的離去


即將回到現實且無情的世界

我也有過擔心 面對將來未知的挑戰

希望一切會順順利利吧

除了好好努力 我想不出其他辦法


或許 你會想這只是虛偽

在工作層面上 我會把這種立場的隱藏 或意見的讓步

界定為必要的妥協

我們是以群體工作 各在其位各施其職

我們必須跟外在環境接軌 才能生存


而我 就這樣繼續路程

的確暫時沒有放慢腳步的需要

或許 以後也不再會


無奈 告一段落 短促的幻覺

從某月某日 再不奢望會有結果


感覺有很多種

我會盡量把我對你的感覺

分類為 "錯覺"


我也很想去相信

可惜

我騙得到自己的眼睛耳朵

也騙不到自己的內心


也許不應該 只為昨天 放棄現在

人若眼睛慷慨 能七色兼愛


在不用上班的早晨

陽光笑著臉 在我面前蹦蹦跳跳

在不用上班的早晨

嗅到鄰家小姐的洗髮水味 芳香四溢

在不用上班的早晨

懶洋洋地賴在沙發上

下用上班了 便開始懷念上班的美好時光
 

把半身掛在窗口外 懶在窗框

凝看一片青空 美如一幅畫卷

那麼遠 那麼遠

拚命伸出雙手 想牢抓著此時此刻的醉心

抓住的只是一分的若有若無

很想把畫卷狠狠地割破 翱翔出走

尋找另一道地平線

尋找你的下落

不知為何一想到這裡 又感到唏噓了


讓唏噓一直慢延

能劃破這地平線嗎?


軀殼外掛上繽紛色彩

往內窺看

心 還是灰色的

多變 是單調的悉心偽裝

我的用心是做給自己欣賞

告訴自己 什麼是正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