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失眠記

這些年頭一直地 睡得出奇不穩

容易半夜驚醒 大多難以再度入睡 這就是我所謂的早起

或許 這是一種病

腦袋總在不停打轉翻動 思前想後 心理質素難以穩定

隨著靜夜的淡去 遠看窗外 耀眼的朝陽冉冉升起 帶來溫暖的希望

心懷愉悅 抖擻精神 繼續奮鬥

每天 我會盡量不去提醒自己 睡眠的時數

欺騙自己沒有這回事 我就能活下去

然而身體疲乏至極 那雙黑眼圈早就出賣我


我無法控制我想法的來源

每晚如同驚逢夢魘 緊張卻真實

腦袋像有萬千的思緒蜂擁而至 把我緊繃的包圍 透不過氣

在我的血脈裡 奔走流竄; 在我的耳窩內 嚎哭吵鬧

一切的思緒 頓作一團 卻又能同時細分出千絲萬縷

一閉上雙目 就會想過不停 甚至想到不自覺的張開眼睛


家人的開解 朋友的問候 貌似用途不大

大家都在鼓勵我呀

可是 頻密的交代與應對 某程度上對孤僻的我形成另類壓力
 
大家都在質疑我呀

這種直接的疑問 表明難以理解和體諒我的狀況

那是身體上 是精神上

其實 我很擔心自己的狀況..

我不想為工作死去

但我還要進步 我還要拚命去生存

如果可以 我想服下一種妙藥 就能安穩入睡 直至天明

或許 這是一種病 我不清楚


長夜漫漫 無端醒來

往洗手間一頓 喝點水 

也試過倚在窗邊 遠看山景 輕聽音樂 企圖放鬆心情

也試過跑到電腦前 看些有趣的影片 企圖分散注意

可惜 通通終告失敗 今天也是另一例子


現在是4時20分

讓我試著再次進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