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這夜 我坐在解放軍總部外

煙火四起 濃霧瀰漫整所島嶼

人們掩臉咳嗽 紛紛四散走避 如螻蟻

蒼茫大地 我城陌生


這夜 我靜坐於解放軍總部外

回顧昨日發生的一切

我沒有害怕 我也貪生怕死

只不過心裡仍有一份距離感


向來都是鍵盤戰士 老早不滿政府

卻又不願犧牲時間 身體力行來表達政見

來到今天 警方的暴行實在惹人憤慨

政府不單漠視真普選的民主訴求

更連示威遊行的基本自由都企圖壓止

我終於走上街頭 抗爭民主


這場持久戰 終究一天盡耗人民體力

佔中三子騎劫運動 手法惹來不滿; 學聯誤信形勢 呼籲離開

理念正確 只是三子少了些公關手段 學聯多了些不必要責任

各人為自己行為負責 沒人知道中央的底線

站出來 就是一場抗爭 以生命以前程

群眾無首 頓失方向

回歸人民的運動 能否成就一場具成效的博奕?

所謂的升級行動 罷工罷市 難受群眾嚮應

回歸現實 我們需要金錢來生活

單單以身體阻塞道路 作為唯一的籌碼 多原始

我們需要談判的代表 及早把握時機


這夜 我靜坐於解放軍總部外

冷看這場社運的盛衰


如無政府狀況

很多傳媒讚揚港人素質

"香港人是全世界最有禮最自律的示威者"

互相給予物資補給 自行收拾垃圾

然後 很多港人感動了 說要上街支持

更多港人自滿了 還在表演友好

好一場愛與被愛 焦點被模糊 團結說到底只為抗爭

和平的表達 只為避免政府有藉口使出暴力壓止


人們紛紛表達政見 引文或拍照

這只是潮流 關心社會 淪為自我形象一種

如當年今日 硬推東北發展 否決港視發牌

種種議題今天不了了之 當初的關注往往無法堅守

善忘的香港人啊


這夜 我坐在解放軍總部外

沒有催淚彈 淚也默然落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