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工作關係 經常往返內地 今星期大抵有兩天

這位相熟的內地司機 已為公司服務至少十年

在45分鐘的車途中 司機叔叔向我問起 近數天的香港事

"新聞都在說 這兩天假期哦.."

"對 重陽呢" 這頓話題的轉移顯然生硬 工作時總得分別 有些話題是不該談

"是的..你有去嗎" 司機叔叔主動問起佔中一事

"有呢..有去呀 爭取我們應有的" 我沒有再解釋下去 不知他的立場如何

他稍一停頓 輕輕說一句

"好..珍惜你們的時光 活在強權下 並不好受"

他也沒有再解釋 因為他不能亦無法 再說明下去

或許 生在那裡的人民 自當明瞭當前的苦況

司機叔叔 謝謝你對港人的支持


來欺騙我吧

再以一個謊言掩飾另一謊言

有時 我分不清你們的原意

留得住人 留不住心

對 我是麻煩的原則L


病倒了

開始空閒時 才生病

那個PK庸醫 又發十數包藥丸

吃得我手震 又眼腫


現在生病 都不敢哼聲半句

生怕別人說閒話

請假是錯 強撐也是錯

我不是有被害妄想症

而是我切切實實被害過

在這生態下 我學不會生存

只怪自己懦弱與無能


我知道這次的後果很大

但我不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