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今天清早 不經覺按進陳奕迅的串燒曲

有種莫名的慘然 從心湧上

無助的 孤單的

Katrina 不如不見 不來也不去 無人之境 少見不怪


討厭我是這個我 多憂善感 往往想得太多

好想自己變得 沒有感覺 沒有情緒

我就會變得果斷與堅決

太多太多的思緒 我放不開

過去 現在 將來

要是僅存的信念一旦瓦解 恐怕難再把"我"重組


有時 我簡直不敢回想當年

時間飛快的跑走

當年的許多決定 我仍不甘心

任我多不甘心 偏偏時間點滴的漏走

快得我接受不來 快得我失去認知

我還是活在過去 我仍然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

當別人說起從前 說起5年前 10年前

我才驚覺 原來已經有5年了

我所感知的時間 跟我所經過的真實時間 嚴重脫軌

大抵 只覺得自己離開中學2-3年多 事實上已經7年多

不可思議 難以置信

未來的我 會變得如何? 我只想活在現在


這個星期 香港充滿戲劇性

很多人說 未來的12小時是關鍵

許多電影般的橋段 都真實的呈現了

滋事份子 可以是收錢的臨記 是黑道中人 是警察

棄守的示威者 在鏡頭前跟督察握握手 原來又是警察

為著清場 不擇手段 卻從不好好對話

這個政府 我們根本不能相信
 


當初人民選擇走出來 以身體阻塞道路 癱瘓交通

多原始 卻是人民唯一的籌碼

所謂的升級行動 罷工罷市 難受群眾嚮應

回歸現實 我們需要金錢來生活

一開始 非法結集就是一種要脅 是你死或我亡的最後一仗

組織者多了份不必要的責任 撤或留 拖拉不斷


低估了政府的強硬 也低估了人民的堅定

該做的談判 卻從未把握機會開展


回歸人民的運動 各人為自己行為負責 沒人知道中央的底線

站出來 就是一場抗爭 以生命以前程

群眾無首 能否成就一場具成效的博奕為其次

重點是 至少我們嘗試過 爭取過應得的權利

"若是人生 錯過這一晚 怕再沒機會任意呼喊"

衷心的希望今個晚上 沒有傷亡

香港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