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那欠租而逃的人

再因為一些小事 牽起從前的悸動

再次 狠狠的哭了..

或許 只是身體上的狀況

每三個月的過去 我也得狠狠的哭 且靜靜的哭

又或許 我還想念你吧



這些年頭 連自己也以為 我能把你忘掉

時間把我帶走 很久沒有心痛的感覺

偶爾的想念 不痛不痕

昨晚 那回憶鑰匙 把這個我一下子完全翻開

會發現 封底收藏著這個你

在漆黑的晚空中 你眼裡看不到我

而我卻看得到 我眼中閃爍的你 我能把特別的你一眼認出



現在我得完全承認 我的脆弱 你的沉重

善忘的我 沒有什麼牢記得住

我的回憶 只剩你

你的事情 總給我在腦中重複播放

現在剩我獨自回想 所有關於你的線索

來到某個地方 會想到你; 看到某種物件 會想到你

你說過的話 你幹過的事 沒有忘記

別人提起你 我都微笑說一說 我忘了

我也多想 你在我心 就那麼輕描淡寫的一過

偏偏每次每次 回憶總是那麼容易的被翻開



朋友們哭訴著他/她們的愛 我都安慰說 "不要緊 別想太多"

我懂得安慰 只不過是因 我更懂自我安慰

跟他們說的話 對自己說過上萬遍

每天 我都在自我鼓勵 我要做好每天 我要做個好人



偶爾我也會奢望

期待將來 期待別人路過 把我拯救

慢慢發現 是自己不夠期待

心的空間很窄小 容不下任何別人

他們或是特別 只是容不了我看見

很多時候 我更是奢望 剛好路過的是你

那欠租而逃的人



不太認識的別人談起我 都說我並不孤單 什麼也不差

"你應該活得幸福呢 對嗎"

我微笑說 "對 都不差.. 我已經夠幸福了"

對 只差住在心裡的他 而已 那欠租而逃的人

我到底差些什麼 為什麼不是我 為什麼不給我改過

忘了在什麼時候開始 我決定讓自己幸福 獨自的

那麼 我才能允許自己

放心的想念 盡情的當個卑微的人



直到昨晚 我再次狠狠的哭了

你知道嗎 上天製造了這個我 也很特別

身子圓圓的我 鎖骨以下只得薄薄的皮膚 包裹著珍貴的心

我以我的手 用力的放在心上 感覺著它一下接一下 不息的跳動

上天特意讓我以最短的距離 安撫那脆弱的愛

今早醒來 我又再哭過 如往常般 安靜走往洗手間 擦光淚痕

我看到鏡中的我 看著鏡中通紅的眼睛 哭得狠 確會眼腫

左眼的三眼皮 右眼的單眼皮 現在成為一對完整的雙眼皮

從前我總以為 我那近乎自憐自惜的愛 不需別人憐惜

現在上天也看不過眼 彷彿提示著我 受傷過才懂愛 才是人的原本

我感覺到傷害 我哭了 我才能找回原來的我

我閉上眼睛 再以我的手 輕撫著眼睛 感覺著那冰冷的淚

我一下子崩潰 再次淚流滿面 狠狠的哭起來

我不要刻意的忘記 我不要否認曾經的愛 及一切後遺症

你知道嗎 其實上天也製造了特別的我 那個你從沒看見的我



那欠租而逃的人

佔領著心的空間 淘空過來 卻欠租而逃

你欠的租就算了 你不用回來 我也不會再找你

你的傢俱就放著吧 我會偶爾擦拭 歷久常新

放心 我相信終有天 將有位清潔工人突然跑來

他會看到我 還有我骯髒的家 把你的一切清空

我會相信的

2010年7月1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