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聖誕來了

親愛的

讓我們算一算,一年中最為神聖的月份原已來臨。聖誕節是普天同慶的節日。這處已經華燈高照,綵旗飛舞,盡顯熱鬧。各大型商場佈置上美輪美奐的聖誕裝飾,供人流連觀賞。聖誕樂章處處奏起,聖誕鐘聲處處迴盪。你也能感到這份喜悅嗎?

走在路上,天使向我揮手問好,聖誕老人向我展露溫柔的微笑。我自顧自走,低下頭來沒有理會,匆匆走過。置身繁華鬧市,卻感到莫名的侷促與壓迫。近來 生活稱不上忙碌,亦稱不上愜意。長久的時間與歷煉,仍然使我學不會跟現實妥協。我在真實內顯得格格不入,我想過我是屬於幻想的。面對生活上的不如意,至今 的我仍然選擇奮戰不懈。我慶幸自己還有選擇的餘地,縱然你總在嘲笑我的妄想。我不是相信世界,只是嚮往永恆的美好。當不切實際是以計算與規劃來堆疊,實踐 妄想變得格外艱鉅。或許你說的對,放棄是最為輕鬆簡單的。很多的瑣事真的不由得我們選擇控制,只容許我們事後唏噓感慨,正如我跟你的往事。無數的嘗試,無 盡的付出,叫我有點疲憊。親愛的,我的世界開始失據了。

五光十色的背後,是以貪婪與慾望所建構。面對世界的利誘與混沌,我們欲想乘風踏雲,卻被現實強行拉進深淵。眼前的大道,未必均能通往羅馬。心懷想像 的人們從何時開始,被拜金的世俗所嘲諷與唾棄?封建的黑,沾染了純白的夢。瘦弱的人們,拚死渴求果腹之樂,捨棄道德界線。空洞且渴望的眼神,對獵物虎視眈 眈,唾沫直嚥。無數鮮活的心臟被撕出,一下子的捏碎。若果那不是永恆的熱情,人們為何不問所以的吹捧膜拜?蠻橫的紅,沾染了純白的愛。我的想像為世駁斥, 世界的真實剩我反抗。

我雙手合十,閉起雙目,乞求節日帶來的盼望能再次豐盛大地,滋潤人們那脆弱的靈魂。親愛的,至今我仍跟現實背道而馳,真的感到力不從心。對看得見的 將來,我的勇敢騫然一下子洩光。想像有你在旁,我還能感到一絲溫暖。在璀璨的夜空中,鹿車奔馳,為人們帶來節日的祝福,我多希望能為被眷顧的一個。在繁華 鬧市下,我只祈求尋回心底的寧靜,尋回你。

願你擁有快樂的聖誕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