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布條與香味

我只得走下去。我用布條纏繞雙眼,那我就看不到身前的迷霧,我看不到身前那糾結樹枝。我的想像就成真實。只管被生活從後追趕。一步平穩,一平踉蹌, 我只得向前走。就是太明白了。每天撐起軀殼,把空虛的靈魂硬塞進去,追著笑著,日復日的過著生活。還是生活過著我?這是完整的我,還是更是殘缺的我?

長大的我,無法轉身,無法走回起點。企圖暫停一下,我只願尋回那褪色的往事。我翻開鬱悶,把它撕下,揉作一團,丟進河裡。書架上的傷感整齊有序的排 序著,我撥去書本上失落的灰塵。迷惑被掃至角落,我把房間打理得一絲不苟。我找到現在的思緒,但無法尋回過去的感覺。一不小心,打翻了那瓶我最珍重的香 水,一股空虛的香味,盪漾於整個小小房間,久久無能散去。企圖暫停一下,為何只餘下滿地的不充實?

就是太明白了。在繼續的路途上,蒙起雙目的我只得尋找另一種香味,拼湊出完整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