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我選擇沉默

沒有祕密.
心中很多話語想說, 要說.
但,
不是不想說,
只是不會說.

忘記何時開始, 我不會說話了.
已經無法再刻劃出, 當下的心情.
聲音不夠真摰, 用詞不夠準確.
寫也寫不出最貼切的哀痛與喜樂.
愈要演繹那名為自己的角色, 愈是考慮太多.
就是像有種莫名的沉重, 蓋過一切的感覺, 包括歡愉.
就是快樂 不 起來.

就是那時開始, 把感覺關閉了.
確定並非故意的.
只是, 只是, 還是害怕..
考慮得太多, 是因為害怕的更多.
我嘗試, 我嘗試, 我再嘗試.
曾說需嘗試的實在太多.
連自己, 也覺得自己煩得討厭.

又或許, 的確很多話想說.
只是悲劇儘管吸引, 但不會是美麗的故事.
不希望沾污聲音的感覺.
我選擇沉默.
不希望忽略每一生活的細節.
我選擇靜靜地聆聽你說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