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莫卡巧克力

"曾經在我眼前,卻又消失不見。這是今天的第六遍。"

何時開始,
苦是能以數字去代表。
最重味道的是100%吧。
很諷刺,100%的巧克力其實已不是巧克力。
口腔只剩下滿滿的苦和澀,難以吞嚥。名副其實的何苦。
機械式的為賦新詞,沒有意義。
苦澀的巧克力,原來我並不喜歡。

今天,意外發現 莫卡巧克力。
在地鐵車廂中,我細聽音樂,呷著甘苦。
濃郁的甜口中交融。
那是一支華爾茲的舞蹈。
它就是綺麗,它就是熱情,它就是一切的幸福。
甜,難以抗拒。
最後,口裡只殘留一絲絲的甘苦。
那味道構成一種莫名的孤寂。
企圖抹走眼前的矇矓,舌尖的揮動卻顯得無力。
餘韻口中盪漾,久久不消散。
苦,卻難以忘懷。
那時候,聽聽藍調,彷彿能順勢讓我看得更遠。

準確表達味道,是數字所不能,亦不須。
一點甜,映襯出苦澀的美。
聽了一支歌,看了一齣戲,如再次品嘗當初的味道。
既苦,亦甜,
慶幸最後我們仍會微笑。
現在,我需要的也只是一點甜。

"太陽公公出來了,他對我呀笑呀笑。" 幸福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