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台灣觸動心靈小鴨團



我回來了
心裡帶著滿滿的感謝回來了
太多的感動 太多的感慨 緊接衝激而來
我們笑了 我們也哭了
開始要閉關 把行程的啟發逐一寫下
但恕未能在此多作描繪 結集文中再會


真的太多
隨著旅程的第二天完結 我跟自己說
真的夠了
我真的夠感動了
我的心承受不到再多強烈的起伏



當我獨自一個之時 我從不怕探求真實的自己
赤裸裸的總在低聲啜泣
你也知道的 我是不會讓自己在別人面前哭泣
我太易感動感慨 我太易受傷受驚
但我只容許自己忍著忍著 別讓淚水落下


不然 太誇張了
引來各方注意及擔心 而事實是一切還好
在印象中 中學至今這些年頭 我只在人前哭過一次
整個旅程 我偏偏哭了好幾遍
起初不敢告訴別人 生怕哭點太低
但原來大家也擁著細膩的心靈
哭 就哭吧





我看到人類的渺小
人們總企圖以有限的智慧 來探索及挑戰無限的宇宙
如同古老的傳說 阿當跟夏娃犯上人類第一次的錯誤
而我們至今仍然無知的原地踏步
人類自稱為萬物之靈
其實我們只是僥倖擁有較為發達的頭腦
大自然的一草一木 天地間的山脈溪水
均存有各自生生不息的學問
當然就是無知 就是對大自然 對宇宙的不瞭解
驅使人們向文明及科技勇敢邁步
在發展不絕的城市中 好奇的人們該如何從自然與文明試探出最妥善的平衡
你會為金錢不惜一切 達至提高自己的價值
你可想過為世界付出一點 豐富大家的生活 豐盛心底僅餘的那點美好
或許推動大眾的生活 就是生命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