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老朋友的嫲嫲 離開了..

臨離開的數年 中風關係  接受截肢手術

長期卧床不起 亦無法再次說話

嫲嫲身前為人友善親切 樂於助人

還在村落當了十年村長

朋友轉述爸爸的感慨

為什麼嫲嫲人這麼好 偏偏要受如斯沉重的痛苦..?

聽著聽著 我都快哭了..

感到深刻的領會


我們總以為 好人自有好報

good guys deserve better

命運往往未如人意

任何人都逃不過生老病死

在這些關口面前 人人都是平等的


作為渺小的人們 唯一可以辦到的

只有 調整自己的心態

世界定有更為傷心悲慘的故事

我們未必得到好報 但不至於配上最壞的結果

嘗試說服自己知足 和必須知足

然而 痛苦 我還是切實的感覺到

殘酷的現實 還是活生生的放在人前

心態的改變 憑藉精神上的堅持 難道就可遠離疾苦嗎?

信者得救 這信仰般的概念 難免自欺欺人


放開 放開所有的接受 說易行難

或許 需以畢生 才可看得通透


有時候 都會想到

我會怎樣的離開世界?

希望沒有太大的痛苦吧


再次的失眠

幻想 全世界失眠

深夜 總有一種攝人的魅力

叫人低沉 叫人頹喪

讓我寂靜的匿藏 於漆黑的深夜中

下沉去

我只想安安靜靜的活下去

世界 卻命我表達


"你說什麼 我就相信"

你只不過說服自己

說到底 你只不過不相信我

沒什麼大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