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江河之下

噓,悄悄告訴你一個祕密。


來到第六天了,亦是旅程的最後一天。我踮起腳尖,靜靜步進浴室,準備淋浴梳洗。早上洗澡是我從小開始的習慣,好讓我以蓬勃的朝氣,以永不止歇的認真 來面對全新的一天。花灑從下嘖出不盡的水花,流落至每吋肌膚。每天每天,我或會流出涔涔汗水,我或會落下偶然的淚兒,我只假設那是迎接重新前的洗禮。 

水,婉約溫柔;水,澹泊恬靜。水不息的流動,思緒被頃刻凝結。我的熱情如潮湧急退心間。浪頭轟然而下,飄然而散。看似再不復往,卻藕斷絲連。一下接 一下的顫動,再次激起無盡雪白的浪花,發出驚心動魄的轟鳴聲。一排排山巔般的巨浪從那灰黑的迥遙的天際,以排山倒海之勢咆哮著呼嘯著,窮追不捨的向著心田 猛撲過來。 

在這豐盛的旅途上,我曾遠眺太平洋的遼闊,我曾俯瞰燕子口下江河的湍急,我曾仰望九曲洞上峻嵿的幽深。就是雄偉秀逸,就是磅礡奇絕,叫我不得不暗生 讚嘆,無限頌揚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嘗試以各種方法來舒發心中的讚許,卻頓覺沒有任何方法能夠準確描繪美麗。言語,沾染了這永恆的美麗。我恰如犯下滔天大 禍的罪人。江河之下,我為自己的渺小蕭然沉默。 

水,繼續輕輕的從肌膚滑過落下,再滑過落下。水花四濺,大大小小的水珠,隨風飄蕩,上下浮游,如煙如霧,如雨如塵。在浴室內,一片霧氣蒸騰中,我卷 曲著瑟縮著陌生的身體。我不再介懷對自己的目光,我放鬆心情,願意好好感受大自然的美麗。在旅程的最後一天,俯仰有愧的我不期然落下 那無助的淚。 
我想起了你 你如滔滔江河 我為你而無助 你如汪洋大海 我為你而有愧 海量蘊藏著我無數的漆黑 無助的我在你所引領的光芒下游走 向上尋找一絲生機 交織期盼與絕望 直至此刻 請讓無知的我在你懷裡繼續飄蕩 今天 請讓酒酣耳熱的我繼續獨醉 在江河之下 醉生夢死 對不起 是我不想不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